妖妃 二十六

  一杯苦酒入喉,净渊只觉身上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似的,眼看就要倒下,却落入了熟悉的怀抱里。“清穆…你…”话还未来得及说完便晕了过去。

  

  “血!娘娘身下流了好多血!”紫涵看着鲜红的血顺着净渊的脚下流出融化了地上白色的雪。

  

  这一夜对于整个皇宫里的人来说都极为的漫长,净渊喝下了皇后的毒酒,尽管有清穆带回来的熊胆能解毒,但是孩子却没能保住。皇帝得到消息后便即可下令将皇后软禁起来,若不是清穆为她求情,他早已对皇后起了杀意。

  

  一连几日净渊昏迷不醒,清穆守在他身边不敢合眼。他接到消息后马不停蹄地往回赶,竟还是晚来一步。

  

  “对不起,对不起,……”他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说着抱歉的话,如果伤害净渊的人不是他的母亲,他大概会当场手刃那人,为他们的孩子报仇。可是现在他却什么也不能做。

  

  “清穆。”

  

  一声虚弱的呼唤让清穆回过神来,他抚摸着净渊苍白的脸颊,满眼都是心疼。

  

  “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孩子……”大颗大颗的泪滴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从净渊的眼睛里流了出来,清穆再也忍不住将他紧紧抱住。他轻声安抚着净渊,“别这样哭,身子会受不住的。”

  

  “我恨她!”净渊带着哭腔说道。

  

  “净渊,对不起!是我不好,没有保护好你们!是我不好……”

  

  净渊听着清穆不停的自责,渐渐平静了下来。“你带我离开这里好不好?”他双眼通红的看着清穆,“我讨厌这里的人,还有这里的一切,我们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找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好不好?”

  

  窗外的风越刮越烈,雪也好像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若不是宫里的杂役不时地清扫,积雪恐怕得没过脚脖子了。

  

  清穆站在雪地里,一时间竟不知该往哪去。他脑海里都是方才净渊与他决裂的场景。于情于理他都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皇宫,他是父皇唯一的儿子,亦是天武国唯一的继承人,现在朝廷内忧外患,他不能不管。

  

  “你放不下的不是责任!不过是放不下太子这个身份罢了!你和那些人也没什么不一样!”

  

  “净渊,不是的!你再给我一些时间,等时机成熟了我就向父皇和母后说明我们的关系。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你了!”

  

  “够了!”净渊打断了清穆的话,“你以为你母后能容得下我吗?”

  

  “我……”清穆确实无法想象坦白这一切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你走吧!我不想再见到你!”

  

  望着阴沉沉的天空,清穆苦笑,这些是他合该受的。为了他们的孩子净渊受了那么多苦,最后却是因为自己的母亲,让他失去了孩子,若不是有后池给他的解药,恐怕净渊也保不住。可是他什么也做不了,什么也做不了。

  

  “紫涵,你说我这样骗他,他会不会恨我?”净渊对清穆说出那些违心的话,心里头却是难受极了。

  

  “玄一殿下的计划已经开始,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把小殿下送走,也是为了保护他。您还是好好把身体养好,莫要再伤神了。”

  

  净渊点点头,他虽然舍不得孩子,可总好过让他在这尔虞我诈的皇宫里受罪。更何况孩子有他一半妖族的血脉,天生异瞳,若是被人发现,他们的计划便功亏一篑。

  

  净渊问道,“这几天,皇帝那边怎么样?”

  

  紫涵答,“和夏老侯爷那边正僵着呢。”

  

  “那咱们再给他们添点柴加把火。”

  

  皇帝与夏氏一族彻地决裂,无异于让其自断一条臂膀。他们的目的便是要让天武国四分五裂,从根里开始腐烂,再无生还。

  

  景泰宫的暖阁里皇帝清羽正批阅奏折,自皇后被软禁起来,这为她求情的奏折比有关政务的折子还多。不用想也知道其中都是夏老侯爷的手笔。依夏家在江北的势力,朝中无人不对其忌惮三分。就在刚才,还打发走几个过来探口风的人。

  

  不知是不是暖阁里的炭火烧得太旺了,还是心情不好,清羽觉得有些烦躁。看着皇帝眉头紧锁的样子,曹公公赶忙端上一杯参茶。

  

  “皇上,喝杯茶先歇歇吧。”

  

  “嗯。”皇帝接过茶小抿一口,温度恰好入口,满意的点点头。想不到身边能让他舒心一些的人也只有曹公公了。

  

  喝完茶见曹公公欲言又止的样子,以为他也想替皇后求情,不自觉又有些厌烦道,“有什么话就说吧!”

  

  “听玄晶宫的人说娘娘醒了,正闹着不肯喝药呢!”

  

  “你怎么不早说!”

  

  “方才诸位大人都在,奴才,奴才也不好开口呀!”

  

评论 ( 12 )
热度 ( 24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绝世白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