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妃 二十五

今年京都的雪下得格外的早,还未入冬,早已是朔风阵阵,地上已经铺上了一层细细密密的雪花。早上收到线报说清穆已经向京都赶来,路上遇到埋伏,虽已脱险,恐怕这一路上也不会太平。

 

自老皇帝驾崩后,各路诸侯便蠢蠢欲动,新帝刚刚登基,根基未稳,是他们培植自己势力的大好时机。若能除掉清穆,皇帝便再无子嗣,往后少不得将自己的人送进宫去为皇帝生儿育女。当然其中也有不少想要扶持清穆的人,与其再等个十年二十年不如先抓紧眼前的这个。清穆此回能成功脱险便是他们的功劳。

 

一整夜净渊都睡得不安稳,孩子似乎也感应到他心里的焦虑,在肚子里不安分的动来动去。许是屋里的炭火烧得太旺,净渊被热醒了,喊了一声紫涵,想要喝水,却没有人回应。他以为紫涵已经睡熟了,便准备自己下床倒水,也好动一动被压麻的腿脚。

 

水还未入喉,窗外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净渊以为是雪又下大了,便没多留意。只是下一刻他才知,那根本不是下雪的声音。大门轰然被推开,烈烈寒风瞬间吹灭了点在门旁烛台上的蜡烛。不过房内并未陷入黑暗中,十几个穿着盔甲手握尖刀的士兵举着火把冲了进来,将净渊团团围住。

 

净渊裹了裹身上的裘衣,又不紧不慢的将杯中的水饮尽。那十几人面面相觑,见他如此云淡风轻的样子,方才那闯进来的气势瞬时灭了大半。正当他们拿不定主意要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场面时,紫涵在人后轻轻喊了声,“娘娘。”

 

他是被人押着进来的,身上负了不少伤看上去很狼狈。紫涵跟了他多年,能把他伤成这样,想必对方是下了死手。整个皇宫内外除了那人,再也想不出还有其他人敢如此。

 

“净渊,今日可不会再有人护着你了。”

 

皇后越过紫涵径直向净渊走来,随她而来的还有将玄晶宫包围起来的禁军。

 

“哼。”净渊冷笑一声,“劳烦皇后娘娘您如此大动干戈,净渊还真是受宠若惊。”

 

“本宫知道你是有些能耐的,否则就凭你的出身怎能把皇上和先帝迷得颠三倒四,对你言听计从。”

 

净渊似听了笑话一般,捂着嘴笑了起来,半晌才忍着笑对皇后说道,“那不知皇后以为我有什么能耐,能把皇上和先帝迷得颠三倒四,对我言听计从?以色侍人算不算?”

 

“你!”皇后被他怼的下不来台面,面露愠色。她之所以将都禁军调来玄晶宫不过是为了防止有人头疼跑出去向皇帝通风报信罢了。

 

今夜她好不容易将皇帝哄到凤鸣宫与她一道用晚膳,在饭菜中做了些手脚,让皇帝昏睡过去。到了明日一切都结束,她还是那个皇后,至于玄晶宫这位也不会有人再记得了。

 

不过她很快又恢复常色,心想自己确实没有必要与一个将死之人置气。她对身旁的侍女点点头,片刻后便有人端上了一壶酒。那酒壶通体瓷白,透着淡雅莹润之色,其中装着的却是满满一壶毒酒。

 

“净渊,你勾结外族,谋害皇上,妄图取而代之。今日本宫是替天行道,替天武国除了你这祸害。”

 

“你胡说!”紫涵按捺不住,“我们娘娘清清白白,几时做过这样的事!”

 

“那皇后可有证据?”

 

“证据?”她指着紫涵说道,“不就是他么!你区区一个舞姬身边的侍从都有如此功夫,你呢,真实身份是什么?”

 

净渊自知今日在劫难逃,皇后定是有备而来,若是平常再多人也困不住他,只是如今有了身孕,身上的灵力几乎都供给了孩子,若是和他们硬碰硬讨不到半分好处。他只能想办法拖延些时间。她弄出这么大动静,玄一不可能不知道。

 

“所以皇后就凭这个,证明我谋反么?”

 

“净渊,本宫劝你乖乖把这酒喝了,还能留你全尸,否则......”

 

净渊站起身,走近皇后,他身量本就高比皇后高上许多,净渊身上的威压和她的心虚让她不自觉向后退。

 

“谋逆未果,畏罪自杀。这就是你给我的罪名,是么?皇后娘娘?”他越过皇后向门外走去,“我若真死了,届时也是死无对证。你想说什么便是什么了。”

 

此时风雪已停,天上挂着几颗星,稀稀落落的,更显寂寥。倒是阴暗处的盔甲,偶尔反射出银色的光芒,更惹眼。

 

“我所做的这一切,不仅因为我是皇后,更因为我还是一个母亲。你的存在,对于穆儿来说是危险的。”

 

净渊自嘲般笑了笑,“殿下知道皇后这般为他着想,想必会很开心吧。”

 

沉默片刻后,净渊转过身,平静的说道“这酒,我喝。”

 

在场的所有人皆是一愣,紫涵最先反应过来想要挣脱束缚阻止净渊,却被压得更紧。

 

皇后也想不到,净渊会如此爽快的答应,若是净渊反抗,她自然也不会手软。毕竟她也不想见血,这样是最好的结果。


评论 ( 28 )
热度 ( 17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绝世白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